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下设的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是加强师范生教学实践和教师能力培养,强化教师教育特色而设立的教师教育技能实践基地。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共有20余间与教师教育训练相关的实验室,其中微格教室8间,录播实验室2间(另有1间录播控制室),师范生自主学习室(PBL实训室)2间,普通话测试室2间(共11个测试小间),智慧教室5间,师范生专业技能实训室8间(包括舞蹈技能实训室、传统书画实训室、数字书法实训室、钢琴技能实训室、粉笔字技能实训室、教育技术实训室、普通话训练实验室、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实验室)。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积近2000平米,主要为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英语(师范)、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科学教育(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等专业的师生服务。

微格教室主要用于师范生的教师基本功训练和模拟教学训练。

录播实验室用于录制高清的课程实况以及各类讲座视频。

师范生自主学习室(PBL实验室)用于师范生专题学习,在合作学习的环境下,设计并实施探究活动,并把探究成果进行表达和交流。

普通话训练与测试实验室主要是对师范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和针对性的自主学习训练。

智慧教室提供多屏互动、一键录制、协作交互等智慧教学环境,用于新型教学模式,诸如探究式教学、小组合作教学、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等。

教育技术实训室用于开展各种媒体的制作、演示、操作、数据采集等实验与实践活动,帮助师范生更好地了解多媒体教学、网络教学、远程教学等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师范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

舞蹈技能实训室主要面向学前教育专业,主要用于舞蹈基础学习与训练。本教室主要承担舞蹈基础、幼儿舞蹈创编等课程教学任务,培养学生的协调能力和舞蹈表现力。

传统书画实训室主要用于师范生的毛笔字、钢笔字以及国画、篆刻等的学习与训练。

数字书法实训室集字帖排版、视频教学、直播演示、板书示范、高清碑帖、汉字国学等多功能于一体,将现代数字信息技术引入传统的书法教学,主要用于师范生毛笔字的学习与训练。

粉笔字技能实训室主要用于师范生粉笔字的学习与训练。

数字钢琴实训室用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钢琴专业技能的集中教学与训练。可完成钢琴、声乐等课程的钢琴实训。

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实验室主要用于师范生嗓音使用与保护方法训练。

(数据更新至2020年08月12日)